close

諸行剎那生滅無實相! ( 雜阿含經‬273經)

有異比丘獨靜思惟:「云何為我?我何所為?何等是我?我何所住.....

「比丘!諸行剎那生滅諸行如幻、如炎,剎那時頃盡朽,不實來實去。是故,比丘!於空諸行當知、當喜、當念:『空諸行,常、恒、住、不變易法空,無我、我所。』譬如明目士夫,手執明燈,入於空室,彼空室觀察。

「如是,比丘!於一切空行,心觀察歡喜,於空法行,常、恒、住、不變易法,空我、我所。如眼,耳、鼻、舌、身……意、法因緣生意識,三事和合觸,觸俱生受、想、思,此諸法無我、無常,乃至空我、我所。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